_子归

【寄予你全宇宙的爱和自太古至永劫的思念】

【山河令/不系舟效应】原来

【山河令/不系舟效应】原来

 

※原梗@流七淳 

 

※原文@水色烟火 

 

被大大最新章虐疯了我,吃刀给整精神了,一起疯吧

 

别问,问就是疯了,所以直接化了吧

 

接27章后,注意OOC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温客行再睁眼时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湿透了,衣服黏在身上一点都不舒服,可是他一点都不想动,为什么自己还会醒过来?因为还有阿絮,可是阿絮也不要他了。

 

他想自己是不是该离开,该放下了?可是他舍不得,但是他现在的状况连站起来都做不到,可是他还想再努力一次,就最后一次。

 

想着,温客行慢慢动着自己的身体,好不容易攒够力气把自己撑起来,却因着手无力一滑,整个人又倒了回去,这一下直接牵动身上的伤口,温客行下意识咬着唇把痛呼咽回去。

 

躺在地上等着疼痛过去,又在地上歇了会才重新坐了起来,等可以了再站起来慢慢走着,他想自己还是稍微收拾一下自己吧,起码如果阿絮传召他的时候,不至于太狼狈。

 

温客行慢慢踱到河边跪下来,用手捧起水擦了把脸,然后脱了衣服走到水里,细细地清洗着,手慢慢的拂过身上的伤口,也许这些伤口是致命的,是痛苦的,可是对于他来说是恩赐,是他活着的证明,最重要的是阿絮给的,不管是什么的,只要是阿絮给的,他都心甘情愿受着。

 

温客行穿上还算干净的中衣,然后把其他的晾在一旁的石头上等着干。做完一切他背靠着石头坐下,才有心思想着蝎王的话,他现在还有什么值得赌呢?为什么蝎王会觉得阿絮会为自己给出最后一块琉璃甲?

 

可是他心底又怀着一点微弱的期盼,也许呢?万一呢?正想着,他忽然看到眼前出现了穿着一身白衣的阿絮。

 

“阿絮?”温客行弱弱的叫着,想伸手却怕人消失不见。


阿絮没说话,只是笑着看他,温客行刚想再叫一声,这时管家走来,温客行知道这是阿絮对他的传召,他想阿絮终归是对他心软的。

 

温客行走到议事厅,只见周子舒一脸冷漠的坐在高座上,满脸冰冷。还没等他开口,只见周子舒一挥衣袖,内力扑面而来,自己被摔倒柱子上,摔倒地上时忍不住吐出一大口鲜血。

 

周子舒看着人一脸茫然的表情,心里的火烧得更盛,“温客行,我以为你终于学乖了,没想到还是执迷不悟!”

 

“阿...请庄主明示。”温客行忍着痛伏在地上,蓦的想起蝎王的话,难道又出了什么事?

 

“呵,明示,还要我明示什么?温客行没想到你为了最后一块琉璃甲,还自愿服毒了,怎么?真觉得我会对你心软?”周子舒看着伏在地上的人,想着今早收到的信,心里的火一直烧着不停,没想到这人竟会服毒来赌自己的心,被利用的的恼怒让他忽略了知道那人中毒后,那点微弱的担心,周子舒想从创建天窗到接管四季山庄,就没被人这么算计过,他温客行凭什么?就为了那一点的特殊?真是可笑,既然这人这么想死,那何不成全他?

 

“庄主,属下没有服毒。”温客行这听还有什么不明白,蝎王竟然给他下毒了,可是现在他的情况,连自己中的什么毒都不知道。而且听阿絮的话,竟以为自己是为了琉璃甲,抬头还想说什么,却被不知何时走到面前的周子舒一把掐住了脖子。

 

“温客行,我说过了,既然你不能乖乖当个下属,那你就离开,别以为我会一次次对你心软,你不配!”周子舒手上加重着力道,看着人眼底像是有什么碎了一样,周子舒微不可查的皱了下眉,感觉这人不能呼吸时,手一松,只见人直接瘫软在地上,不停地咳嗽着。

 

“温客行,即日起你不再是四季山庄的弟子,你自行离开,以后若被我看见你,我定不会轻易饶了你。”周子舒冷冷看着那人呆愣得坐在地上。

 

“庄主,我错了,求你不要赶我走。”温客行想过去求人不要赶自己走,可是全身的疼痛袭来,他痛得倒在地上,想爬过去却一点力气都使不上。只能嘴里苦苦哀求着,一遍遍说着“我错了”、“求你”。可是到了最后嘴里的话却变成了“杀了我”

 

“温客行,你不配我动手。”周子舒冷笑着说完挥了挥手,有人走了进来,“把他给我扔出去,不许他再踏入四季山庄,不然就地格杀!”

 

周子舒看着人被架出去后,在原地站了很久,久到张成岭急冲冲跑进来才回过神了。

 

“何事慌慌张张?”周子舒看着张成玲,语气终是缓了点。

 

“师傅,为什么师叔站在门外?而且师叔身体还没好...我怕”张成岭的话还没说话,就被周子舒打断。

 

“成岭,我念在你是我徒弟份上,温客行从今天起不再是四季山庄的人,以后我若再听见你乱叫,别怪我对你用庄规。”周子舒知道他徒弟跟温客行感情不一般,但也仅止于此。

 

“可是,师...温叔的伤还没好,这样不管会死的。”张成岭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师傅对温叔这么冷漠,可是他知道师傅以后会后悔的。


“那就死了吧。”周子舒漠然道。

 

“师傅你...”张成岭还想说什么,被周子舒直接打断,“够了,你既然这么想跟他一起,那就跟他一起离开。”

 

见张成岭不再说话,周子舒缓了缓神情,“没事就回去好好练功,我明日会检查。”说完便直接离开。

 

张成岭看着周子舒的背影,眼里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,师傅你真的会后悔的,温叔就这一个了,没了就找不回了。

 

张成岭抹了下脸,向四季山庄的门口走去,为了师傅也为了温叔,他也要忤逆师傅一次。

 

张成岭来到门口,就看到温客行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吓得他赶紧过去把人抱起来查看,原来是晕了。张成岭长吁了一口气,然后把人背到自己背上,踩着流云九宫步避开人带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手里拿着盆水回来,发现自家温叔醒了,连忙放下水盆走过去,“温叔,你还好吗?”语气里满是担忧。


“成岭,你可以帮温叔把那套粉色的衣服找来吗?”温客行看着张成岭,扬起了一个微笑。

 

张成岭应了声好,就跑到温客行以前的房间给人找起衣服,一阵翻找终于找了出来,刚想离开时,刚好看到桌子上那根簪子,不知怎的就一起带走了。

“温叔,你的东西。”张成岭把东西放在温客行身旁,看着温客行一动不动的样子,心里越发担心。

 

“谢谢你,成岭。”温客行笑了笑,然后就着张成岭拿来的那盆水,把自己仔细地收拾干净,最后好不容易把簪子插在头发里,整个人已经气喘吁吁。温客行想自己大概也没力气再走到陵园了。

 

“成岭,可以麻烦你带我去陵园吗?我实在是没力气了。”张成岭点头,把他温叔再次背到背上,一避开人,边踩着流云九宫步往陵园去。

 

“温叔,温叔,我们到了。”张成岭叫着背上没有任何反应的温客行。

 

“好孩子,谢谢了。”温客行伸手摸了摸张成岭的头。


“温叔,你要做什么?”张成岭握着温客行的手,语气里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焦躁。他直觉温叔现在情况不对,但又说不出。

 

“成岭,你以后照顾着你师傅,好好替他分担下担子,知道吗?”温客行没有回答,只是交代着,。

 

“我会的,温叔你...”张成岭还想说什么,就被温客行抬手制止。

 

“成岭你回去吧,我想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呆一下。”说完便转身背对着人。

 

“那温叔...我回去了,你小心身体。”张成岭迟疑地说着,然后一步三回头,终于慢慢离开了。

 

等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,温客行才弯下腰吐出一口血,吐完后也不管,只是慢慢地走到秦怀章的墓前跪了下去。

 

早在周子舒说他不再是四季山庄的弟子时,他就知道自己完了,连被人架着扔在门口都没有任何反应。


温客行跪着看着墓碑,他想如果师傅知道,会怪他吗?怪他自作主张,怪他自作自受。

 

“师傅,这么多年我总是在想如果当年你能带我回来,也许所有都不一样,我会跟阿絮一起长大,然后一起行走江湖,共同进退,我会学爹娘的医术,做一个小医仙,而不是满身罪孽,可是如果没有沦落鬼谷,也不会捡到阿湘,其实说到底终究是命,我这一生终究不合时宜,可是啊...”

 

可是他做错什么了呢?他爹娘为了兄弟被迫害,以至于他幼年失怙失恃,沦落鬼谷满手鲜血,捡到阿湘让自己对人间还有一点温情,遇到阿絮照亮自己的世界,可是最后呢,亲眼看着自己的人间死在怀里,自己的光也被自己弄丢了,大概是因为光是抓不住的吧,但是至少...

 

“我把他作为周子舒还给了天窗和四季山庄,作为天窗的周子舒无疑是权势代表,作为四季山庄的周子舒可以完成师傅的遗愿,把四季山庄传承下去,这样师傅你会不会没这么怪我呢?”

 

“师傅,我尽力了,所以我认了。”温客行一边说着,嘴里一边吐着血。

 

“师傅,我想要和解了...”

 

和这个从没善待过他的世界和解,失去爹娘,但是捡到阿湘,所以和鬼谷和解,爹娘的血海深仇,他也已经报了,所以和江湖和解,阿絮带他回人间,虽然最后被自己弄丢了,但他可以去找阿絮了,所以和周子舒和解...

 

一桩桩一件件,温客行细细地数着,每数一件,脸上的笑容就深一点,到最后脸上只剩下孩子般开心的笑容,温客行撑着最后的力气跪直了身体,对着秦怀章的墓碑磕了三个响头,最后从怀里拿出那断成两半的玉箫,手一寸一寸抚摸过去,手握住玉箫往颈处抹去,一抹鲜红洒在墓碑上..

 

温客行看着天空想,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再也没有他的阿絮,也不会再有他们,温客行终于抵不住黑暗袭来,闭上了眼睛时他想如果真的有来世,他大概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好的,我疯完了,疯完后又想要圆回来,所以最后是开放式结局,问就是想虐阿絮

 

有想看后续的吗?





评论(73)

热度(495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